close

15042103_1605907363047895_3736747555518156597_o.jpg

雪頓節是西藏特有的重要節日。每年夏季六七月時候,大地回溫,百蟲驚蟄,僧人們為了避免誤踩到逐漸活躍的小生物們,在藏曆6月12日到7月30日這段期間,僧人們將在寺院中靜修安居不出寺門,直到解禁,而這段時間,當地的百姓則會取出「雪」向僧人們供奉,同時舉辦歡慶節,在拉薩的哲蚌寺與西藏各地巡迴演出藏戲,此時,全藏區、村與村寨所有人們一起狂歡,不分僧俗!

精彩的是,雪頓節這一天,哲蚌寺有曬大佛的儀式,因此雪頓節又稱作為曬佛節。寺外的山坡展出一幅高30公尺寬20公尺大佛唐卡(絲織的佛像),藏人雲集,紛紛向大佛唐卡獻出準備好的白色「哈達」,上萬條的哈達展現出了藏人們虔誠的心,山上山下盡是迎佛的人們,群聚在草地上喝酒聚餐、觀賞藏戲!

雪頓節的「雪」與「頓」是什麼呢?就是藏語中的「酸奶」與「盛宴」的意思,所以你也可以稱雪頓節為酸奶節。酸奶中含有許多益生菌,而不同風味的酸奶共通點在於含有乳酸菌。益生菌(Probiotics)源自於希臘語中的「對生命有益」,定殖於我們的腸道,是有助於提升免疫、腸道健康保健與預防癌症等增加健康效益的微生物,原來藏人們很早就知道要開始使用益生菌來保健啦!!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