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52624_1612002859105012_7234349253474931494_o.jpg

益生菌對身體的健康十分有幫助,能夠幫助消化也能夠調節免疫,有一個跟益生菌很像的詞叫做益生元,是不是也有類似的作用呢? 

答案是沒錯的!益生元其實是益生菌的養分。藉由飲食的補充,可以輔助腸內益生菌的生長,使得益生菌們可以調節腸內菌叢的平衡,抑制有害物質與病原菌。

益生元也叫做益生素、益生質、益菌素,那麼益生元有哪些呢?

1. 寡醣:包含果寡糖、乳果寡醣、異果寡醣、木寡醣、菊糖、異麥芽寡糖、半乳寡醣、大豆寡醣等等,可從豆類、根莖類、全穀、藻類、蔬果、蕈菇等食物獲取。

2.膳食纖維:分為水溶性纖維與非水溶性纖維,其中水溶性纖維可作為腸道菌叢的養分(好菌壞菌都會用),而非水溶性會刺激腸道蠕動,減少便秘的發生。可從豆類、根莖類、穀物、蔬菜、水果、菇類、蝦蟹等食物中獲取。每日建議攝取量約為年齡+5克。(eg. 20歲建議每日食用25克膳食纖維)

要吃什麼不用太複雜,簡單的說,多吃蔬菜水果不僅能夠補充許多維生素,還能補充益生元,對身體健康可是非常有幫助的唷!!!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