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700324_1641107636194534_8986803874902756212_o.jpg

生活中的傳染病原經常會經由空氣、飛沫,或是各種器具傳染給來餐廳享受大餐的人們,因此對於會重覆使用到的生活用品、器皿的消毒方法,成了餐飲食品業者不可或缺的專業知識。
小編引用五種餐飲業者最常用的殺菌方法,讓各位媽咪們根據手邊的工具,選擇適合您的專業消毒方式!
一、煮沸殺菌:毛巾、抹布等,以攝氏一百度之沸水煮沸五分鐘以上;餐具等,一分鐘以上。
二、蒸汽殺菌:毛巾、抹布等,以攝氏一百度之蒸汽,加熱時間十分鐘以上;餐具等,二分鐘以上。
三、熱水殺菌:餐具等,以攝氏八十度以上之熱水,加熱時間二分鐘以上。
四、氯液殺菌:餐具等,以氯液總有效氯百萬分之二百以下,浸入溶液中時間二分鐘以上。
五、乾熱殺菌:餐具等,以溫度攝氏一百一十度以上之乾熱,加熱時間三十分鐘以上。
source: 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