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04351_1643925959246035_5536971606851089106_o.jpg

本次週末因228補班只有休假一日,連續多日的上班日是否讓您頸酸腰疼呢?
或許是長時間的姿勢不良所帶來的後遺症。一起來學習正確的站走坐臥等姿勢,能讓您預防與改善因姿勢不良所帶來的不適喔!

正確的站其實可以很輕鬆,祕訣就是全身保持一直線。三七步、內外八站姿則盡量避免。
微微地提肛收腹,膝蓋稍微彎曲,收下顎,讓重量分散於雙腳腳掌,想像自己的耳朵、肩膀、骨盆、膝蓋與腳踝形成一直線,讓支撐的力量在這條線上沿續。

走路相對於坐與躺,是較有負擔的,原因在於膝蓋與腳踝承受走路造成的壓力。自然踏出步伐,讓腳跟輕盈觸地,緩衝腳接觸到地面時的衝擊。這些習慣可以避免膝蓋受傷、以及膝蓋軟骨的退化。選擇有避震效果的鞋子也很有幫助喔!

相信坐姿是大部分上班族最長時間維持的姿勢,因此擁有正確的坐姿非常重要!椅子坐滿、讓身體的重量坐落在整個大腿,然後讓膝蓋與腰部成90度。捲條毛巾,或是合適的小腰墊支撐腰部,避免懸空可以讓你坐久了也不會累!對於長時間開車的朋友們很有幫助唷!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