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73905_1667503076888323_3160983476124956535_o.jpg

因為孩子感染腸病毒而停課其實是件很令各位家長困擾的事,生病令爸媽心疼外,要兼顧工作與照顧孩子的狀況其實也令人頭大,所以了解停課標準對各位家長是很重要的喔!
除了衛福部規定的共同停課規定外,各地區也根據其流行狀況,停課標準也略有不同。
衛福部的規定主要有兩項:
一、
*衛福部公布腸病毒71型流行
*同一班級
*一週內
* 兩人以上被診斷為腸病毒感染

二、
*衛福部「無」公布腸病毒71型流行
*該鄉鎮市區有「腸病毒71陽性個案」或「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個案」
*同一班級
*一週內
*兩人以上被確診為腸病毒感染
如果發現上述狀況,該班級會「全班」停課7日。此外,不同縣市也有更嚴謹的停課標準像是
*班上一人被「確診」為71型時全班停課
*班上有「疑似」腸病毒症狀時全班停課
這些規定都是為了讓每個孩子享有最安全環境的設施,不過各縣市不同的標準,各位家長仍需要詢問該區衛生局才能得到最新的規定與資訊。
若真的發生停課一週的狀況,各位家長其實可以要求學校退還午餐費、點心費或交通費未使用的費用,家長們可別讓自己的權利睡著啦!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