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eting-table-startup-start-up-conference-talk-01   

最近身邊很多孩子住院,小至 6 個月大至 5 歲,絕大多數為病毒感染,而其中最麻煩最難對付的就屬「腸病毒」。

我家老大在 9 個月時中標過,臨床症狀算輕微,發燒精神不濟、口破食慾不佳,只是苦了媽媽必須開外掛變成神力女超人,連四天 24 小時抱隻 8 公斤娃在身上,手要斷了都不能放下。(生病的孩子只要媽媽)

但比我更慘的是住我隔壁的鄭太太。他們家妹妹因為出現了腸病毒重症病徵( 1),急診後直接收住院,一住就是五天;鄭太太向公司連續請了五天假照顧女兒,鄭先生則和丈母娘輪流照顧大兩歲必須隔離的哥哥;很不幸的,哥哥兩天後也開始高燒,確診為腸病毒直接住院。

本著保險業務職業病,我粗估雙人病房( 2)四個晚上加醫藥雜支,兄妹兩人加總約三萬元;鄭先生和鄭太太均任職於科技公司,日薪超過 2 千元,換算成本估計共損失 2 萬元以上薪資(不考慮特休等狀況)。換句話說,悲慘的半個月過去,還得上繳五萬元給醫院。

 而就在上周,鄭太太私訊我想請教保險的事情,我以為是遇到理賠糾紛,沒想到是要請我替孩子規劃醫療保險。很可惜,甫出院的孩子要做保險規劃,視情節有幾種可能:

1️⃣加費投保(保費要加乘

2️⃣限額投保(只能買最低額保障

3️⃣觀察數月至數年始能投保 

4️⃣拒保。

前三種通常是短期狀況,過了和保險公司約定的時效後都可以再調整;而一旦發生了第四種「拒保」,通常也不會有任何一家保險公司願意承擔風險這就是為什麼保險業務員總一再強調「趁健康盡早規畫保險」。實在是看太多生病了才發現自己需要保險卻已經來不及的憾事呀。

鄭太太家兩個孩子,一般來說需要觀察兩個月才能投保,屆時必須另外附上住院病歷供保險公司評估承保與否和額度。至於投保內容,必買的絕對是關係到咱們醫療品質,能夠毫不猶豫大器回應「單/雙人病房,要!」、「自費用藥,用!」、「特殊耗材,買」,俗稱「實支實付」的定期醫療限額給付險種;更不用說,它一整年便宜到三張小朋友有找。

除了補足醫療支出必買的「實支實付」,「日額給付型定期醫療險」也是非常經濟實惠,學齡前孩子必買的爸媽請假陪住院被扣薪水,但房貸/租、水電瓦斯、交通伙食、小孩學費...等等,該付的錢一樣都不會少。因此,建議用三張小朋友規劃「日額給付型定期醫療險」,一方面提升醫療品質,理賠金還可當做是父母的薪資補償。

 

說到底,保險是一種財務上的事後補償,如果可以選擇,誰都不想自己的孩子生病住院。身為兩個孩子的媽,除了保險的規劃,我更重視的是孩子的衛生及飲食習慣:勤洗手、多吃蔬果多運動、適時補充增強免疫的益生菌。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相信許多家長已經準備好開香檳歡送孩子進學校!但在這腸病毒流行季節,不知道你們為孩子準備的防護罩,完整了嗎?願與各位父母共勉之。

 

想知道更多關於預防腸病毒的文章嗎?

藻多醣與益生菌的黃金搭配

👉https://goo.gl/ptACWG

腸病毒9大居家藏匿點

👉http://goo.gl/QawtPj

 

#感謝幼兒規劃達人 

#藻多醣不怕腸病毒

  1: 「嗜睡、意識不清、活力不佳、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為腸病毒重症前兆,年紀愈小的孩子愈容易併發重症。

  2: 本來住的是健保三人房,但隔壁兩床也都是整晚一直哭鬧或吐的孩子,鄭太太立馬跟醫院要求排單人房或雙人房,除了要換得清靜也避免交叉感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