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所忽視的細菌大集合  

細菌大量繁殖的地方不外乎就是經常接觸、不常擦洗、或是在潮濕地方待久的器具與場所,在接觸這些東西之後,大家可要好好洗手喔!👏

✨菜單目錄
餐桌、餐具、桌椅與桌巾都是服務員清洗的工作項目之一,不過重複多次使用的菜單可就不是如此了,請大家習慣點完餐後再洗手吧!

✨門把
門把是使用率相當頻繁,尤其是洗手間的門把,多人使用且位於潮濕空間,滋生的細菌可不是蓋的!

✨鍵盤、滑鼠、遙控器
這三樣器具是休閒的好幫手,不論吃點心、看電視劇、喝飲料都會摸一下,留下的食物碎屑可是細菌的溫床。

✨牙刷
平日的牙刷所具有的細菌其實相當高,原因在於口腔所具備的細菌非常高,又處於潮濕的浴廁之中,是細菌養殖的好場所。有些人刷牙前後只是在水中沖洗一下,其實我們更應該仔細洗牙刷,並且養成一兩個月就更換一次牙刷的習慣。

✨手機
手機螢幕的細菌量遠比馬桶來得高上數十倍,手上的皮屑與油脂,口袋與包包的悶濕環境,這樣一想隨時有水沖洗的馬桶感覺上確實比較乾淨啊!大家吃飯時盡可能少用手機喔!

✨錢
不論是鈔票還是硬幣,由於使用頻率極高,又幾乎不會清洗,上面寄宿的細菌可是生活用品中最高的呢!或許錢幣紙鈔的前一刻使用者在吃洋芋片、或許在切豬肉、或許上完廁所、或許跌倒了、或許挖鼻孔,請務必在付款完後若要吃東西,一定要把手洗乾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