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更新-01  

小糖在 11 月 6 日有發表一篇〔你有買這些益生菌嗎?它們即將被禁用了〕,得到熱烈討論,許多朋友關心起自已手邊的益生菌,也不忘提醒身邊的朋友去了解自已所購買的益生菌原料成份,這是十分棒的回響。

 

小糖要持續提醒民眾,無論是否在購買或是服用保健食品,最好都能多去了解原料及產品及產地等,這樣才不會花錢當冤大頭喔!!!

 

其中 11 月 6 日 的發文中有提到「糞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alis)」以及「屎腸球菌(Enterococcus faecium)」。這兩種腸球菌培養環境條件較寬,因此價格低廉,許多號稱百億千億菌菌數的廠商會藉此為菌數灌水,請民眾還是要檢視一下,千萬不要看到菌數多就認為是最好的選擇喲!!

 

另外,也有民眾詢問糞鏈球菌有沒有安全上的疑慮?就目前查詢的結果,是沒有使用上的疑慮,因為這些藥用的益生菌都是有經過長時間的人體試驗,安全性不用擔心喔!!!

 

益生菌其實還有一項好處,就是抑制壞菌;但,腸球菌卻容易被壞菌影響,包含易被污染,以及遺傳物質的替換,這使腸球菌轉換成致病菌,這個部份還是多加小心留意餒!!!

 

其實最棒的是很謝謝網友留訊息給小糖,關於英文學名問題。

糞鏈球菌與糞腸球菌以前被分類在同一菌種,光看中文名是不夠的,小糖繼續努力查相關文獻,發現後來因為DNA的分析發現有所不同,才獨立出糞「腸」球菌。然而這兩種菌,至今仍常以糞腸球菌稱呼,要分辨這兩種菌,還是要以英文學名做最後的判斷確認喔!!!以下舉幾個例子給大家參考

 

👉糞鏈球菌:Streptococcus faecalis

🔶 若元胃腸錠(指示藥)

仿單:https://goo.gl/R3hoMn

🔶 武田 欣表飛鳴(指示藥)

仿單:https://goo.gl/n7Rv4A

🔶 榮民 整腸錠VIOMENT(指示藥)

仿單:https://goo.gl/tiyPBB

🔶 百賜益錠Bio-Three Tablets(指示藥)

仿單:https://goo.gl/VoMSC8

🔶 大豐 固兒美顆粒GOODMIN(指示藥)

仿單:https://goo.gl/gWhJfq

 

原小糖有提到若元胃腸錠及武田欣表飛鳴,經學名查證是並「沒有」這二個菌種的,在此更正資訊,也向二家公司正式公開致歉!!

 

那一定很多網友會再詢問市面上「沒有」使用腸球菌的產品,及如何挑選益生菌的技巧,整理以下資訊僅供大家參考:

1. 菌數不過多,10 - 100億都ok

2. 粉末(非顆粒)活菌多

3. 避免調味料(砂糖、香料、果汁調味粉)

4. 灌水不可取(澱粉、糊精)

5. 益生元更加分(各類寡糖、膳食纖維)

 

以下是目前市面「沒有」使用腸球菌的益生菌品牌,大家若有購買的需求,小糖推薦以下品牌給大家參考

🌟 若元胃腸錠:http://www.wakamoto.com.tw

🌟 武田欣表飛鳴:http://www.twtaisho.com.tw

🌟 藻多醣:https://www.ivybiotech.com

🌟 好聰敏:http://www.health-click.com.tw

🌟 喜又美:http://www.mesim.com.tw/

🌟 老行家全家益生菌:https://www.lohongka.com.tw

(更多品牌挑選,請依個人喜好及參考以上資訊做購買)

 

至於如何買到活菌,推薦大家可以看這篇喔!!!

【 你還在花錢買死菌嗎?第一次買益生菌就上手✨ 】

https://goo.gl/fYNFWD

 

再次謝謝大家這次熱烈的討論及回饋!!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