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121617_1670661859905778_4714941039144971532_o.jpg

目前國內外腸病毒的疫情症狀處於低點,至今檢測出11例腸病毒71型輕症的案例,分別分佈在桃園、台南、台中與台北;以及1例在嘉義的克沙奇A型重症。
在實驗性社區的檢驗中,發現約有21%的人的腸病檢驗為陽性(並不代表有發病),其中有57%為克沙奇A型病毒。這告知我們其實腸病毒的傳染力很強,每5人就有一人帶有腸病毒,雖然並不一定有病發的症狀出現,卻有可能具有腸病毒的傳染力,因此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對你我都很有幫助喔!
在國際的腸病毒疫情,亞洲區大致上處於相對低點,不過5月開始就是腸病毒流行期了,各位也要開始小心唷
中國大陸:疫情緩升,今年截至 4/9 累計約 20 萬例(12 死亡) ,低於去年同期。
新加坡:疫情上下波動,今年截至 4/8 累計近 1 萬例,與去年同期相當。
泰國:疫情處相對低點,今年截至 4/10 累計約 1 萬 5 千例(1 死亡),為去年同期的 1.5 倍。
香港:疫情處相對低點,今年 4/2-4/8 急診就診千分比 0.5,與去年同期相當。
韓國:疫情處相對低點,今年 4/2-4/8 門診就診病例千分比 0.8,與近 4 年同期相當。
日本:疫情處相對低點,今年截至 4/2 累計近 6 千例,與去年同期相當。
澳門:疫情處相對低點,今年截至 3/18 累計約 400 例,與去年同期相當。
越南:疫情處相對低點,今年截至 3/12 累計約 7 千例,為去年同期的 1.3 倍。

arrow
arrow

    藻到好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